🌲名🍐

本人小名:名名,可以叫我名名子(*Ü*)
原名:微笑的秘密㊙

最好的阿母



假如,

五年内萧元漪病重时,嫋嫋回来了……



结局是大团圆,但嫋嫋与萧主任看的我虐的心肝疼,萧元漪的卑微仅仅对程少商一人可见……



“嫋嫋,你可曾怨恨过阿母?”


“不,在嫋嫋心中,您是最好的,全世界最好的阿母,”



…………



程少商入宫当天



急驶的马车慌忙的在长秋宫门口,之见,下来的人疯了似的跑向门口处,身后还有跟随的婢女……


“嫋嫋!阿母错了,错了……”



听闻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喊,程少商只是冷淡的看着女人,眼中的眸子在晃动,许是在回忆什么,看起来是痛苦,满眼的清冷,更多的是悲伤



…………


大门关上,程少商也就此转身,不是狠心而是不敢不狠心……



女人昏倒了,好在身后的女婢接的及时,但样子看起来却是极其的糟糕,


女人仿佛是没了生机一般,重重的垂直而落,身后的女婢一惊,慌忙抱住女君,女君偌大的身子在此时是如此的娇小,如此的脆弱不堪……


青苁慌张的抱起萧元漪,直奔马车,一旁的车夫还没有缓过来,好好的一个人,怎么说倒就倒了?


青苁呵斥道

“看什么看?!还不快驾车送女君回府!快!驾车!!”


“驾!”



这一倒,萧元漪便开始了一场大病……



萧元漪没看见门后落泪的嫋嫋,程少商亦是没看见晕倒的阿母……


……



嫋嫋进宫一年,萧元漪便病了一年,



萧元漪的病说不上严重,但也不是小病,简单来说,就是只能靠喝药来维持,


萧元漪的身子在战场上便落下许多病根,程始亦是如此,但萧元漪毕竟是女儿身,许多方面比不上男儿身的素质,故病根多一些


萧元漪也算是年近四十又四,这个年岁,也该步入休息了,人嘛,总要服输,什么年纪做什么年纪的事情……


嫋嫋进宫时的急火攻心,一下子就勾起了萧元漪早年的陈年老病,都是在战场上落下的病


……


喝药


青苁端着刚刚煎好的药,轻推房门

“女君,药来了,”



萧元漪睁了睁发涩的双眼,起身,用双肘托着自己发力,

“今日的药煎的有些晚,”


青苁将底坐放置桌上,笑道

“就知道女君会问,这次的药是将军亲自煎的,还特意给您买了几块饴糖,”


萧元漪浅笑

“我又不是孩子了,哪还会怕苦,”


青苁端起药碗,细心的搅动那苦的发黑的汤药,时不时吹几下

“女君自然是不怕,但在将军的心中,女君可是像孩童一般的珍宝,自然是要好好珍惜的,”


萧元漪的脸上总算增添了几丝笑意,接过药碗和饴糖,轻轻晃动着瓷白的汤匙,

“青苁,就知道拿我打趣,对了,将军呢?还有程颂和少宫近几日都如何了?”


“最近都好,将军刚才出门购置些物品,另外……都盼着女君能多出门走动走动”


萧元漪拿汤匙的手一顿,出门?上次出门是什么时候?好像是程颂和萋萋大婚……

“那好,今日便走动走动,”


青苁面露喜色,女君能够走动,自然是最好的,虽说这病靠药就可续命,但平常的走动也是必不可少的,


“青苁为您去拿大氅,”



萧元漪点了点头,随后老老实实的喝药,在青苁看不见的视角,小眉毛挤成了麻花状,苦的小手下意识的攥成一团,


还真是苦,萧元漪连忙抓起一块饴糖就是往自己嘴中送,


饴糖的丝丝甜意缓解了麻花状的小眉毛,缓解了紧张的小手,


青苁看到了女君缓解的模样,嘴角浅笑,心里不禁感慨,女君这幅样子,到底是有多久未见了……



…………



晕倒



程始撞见了刚刚出门的萧元漪,慌张道

“元漪,你怎的出来了?今天风寒大……”


眼看着程始还要一直喋喋不休,萧元漪趁早按住了那人的手,轻声道

“将军,无妨,只是一小会儿而已,”


程始有些急了

“那怎么行,要走动也行,正好我今天买了上好的大氅,夫人看看,可有喜欢的? ”


说着程始让开了身子,丝毫不顾自己衣角处来自亲儿子的摇晃


萧元漪看向程始身后的程颂与少宫等人,确实是大氅,买了得有四五件,但颜色鲜艳只有一件,嗯……少宫怎么退了一步?在藏什么?


萧元漪仔细一瞧,就看见了护在少宫怀中的红色大氅,上好的蜀丝锦,应该是…买给她的吧……


程颂/少宫低声道

“阿父!”


程始好不容易接收到了信号,连忙找补,从少商怀里拿了件灰褐色的大氅,递给萧元漪


萧元漪接过程始手中递过来的大氅,装作随意的问道

“将军,蜀红的是买给谁的?”


“额……嗯……元漪啊,……”


程颂,少宫简直没眼瞅,自己老爹一撒谎就结巴,阿母早就看出来了,真无语=_=


萧元漪看着程始笑道

“将军不想说就算了,青苁,回房。”


看着萧元漪的背影,程始尝试解释

“夫人呐!诶呀!……”



不是程始不想提,只是自从嫋嫋走后,萧元漪大病之后,程少商这个人在程家就像是🈲词一样,任何人都不得提及



程始

“元漪!”


青苁

“女君!”


程少宫/程少商

“阿母!”


萧元漪再次倒了下去,这次,比上次更严重


……



程颂与少宫最终还是违背了萧元漪的话,私自给宫中的嫋嫋通了信,并把这几年阿母的病都一一告诉了程少商,



程少商回来了,就亦如那日的萧元漪一般,用尽全身力气的跑回家,整个人都在努力


到家时,映入大家眼球的,是一个衣冠不整发鬓糟乱,满眼血丝的嫋嫋,满眼的担心与不可置信,


程少商一进门就往阿母的房门跑去,


她不相信,她阿母乃是最厉害的人,治得了兵,战得了胜,教育得了子女亦可打点府内一切事物,怎会……怎会病危呢?!

她不信!她不信!!不信!!!


……



萧元漪重度昏迷,医官也束手无策,只是开了几服药,还说

“能不能醒来,就看程夫人自己的意志了”


……



青苁喂药,可丝毫不进,喂了一勺就洒出一勺,发黑的汤药顺着下颚线流淌,完美的轨迹,衬的萧元漪的脸愈加苍白


程少商接过汤药

“我来,”


“女公子,这根本喂不进去,你该如何……”


“特殊时期,特殊之法,没办法了,青姨,麻烦帮我扶起阿母,”


“好”


平时不肯多言的阿母,此刻却变得柔弱不堪,青苁只是轻轻一上拽,萧元漪便乖巧的依偎在青苁怀中,程少商眼眶湿润,若是她早知道阿母变成这样,自己怎么可能会不回来……


程少商将汤药一饮而尽,额头皱成了川字


俯下身,唇与唇的接触,使得汤药能够完整的传递


这药可真苦,苦的程少商也不禁皱起了眉头,可即便如此她也是尽最大努力的,将药渡过去


…………


程少商自从回来,就没出过萧元漪的房门,程始等人也不想打扰,于是,萧元漪昏迷不吃不喝的几天,程少商亦是如此,


直到第三天……



“阿母,嫋嫋想你了……好想好想”


“阿母,你醒一醒好不好,嫋嫋回来看你了,嫋嫋不走了……不走了,……”


程少商将萧元漪发凉的手放在自己的面庞上,试图装作阿母轻抚自己一般,面庞上有着数不清的泪痕,



就在程少商再次要哭睡过去之际,脸庞清楚的感受到,阿母的手指动了,嫋嫋立刻惊醒,

“阿母!你醒了?!怎么样?用不用嫋嫋再去叫医官?”


刚刚清醒没有力气,萧元漪只是含笑摇了摇头,轻声问

“嫋嫋,你可曾怨恨过阿母?”


嫋嫋目光坚定,握紧了微微发凉的手

“不,在嫋嫋心中,您是最好的,全世界最好的阿母,”







人往往在经历过生死后,

才会知道什么最珍贵,

什么最值得珍惜。



血浓于水,打断骨头连着筋……








说一下我的看法:


萧元漪一身的骄傲,而卑微仅对嫋嫋一人可见,嫋嫋亦是如此,她爱阿母,只是不善于表达,就如同阿母对自己一般。


她们没有上帝视角,都不知道对方经历了什么,吃了什么苦,但她们知道,她们是家人,是一家人,和和睦睦的一家人


好在,结局算圆满



我写这篇文的目的,就是想描述一下我眼中的萧元漪与程少商,我个人还是比较偏向元漪的,对于这种美强惨的角色,真的很难抵抗,







每个人的视角不同,

所以,存在争议也是在所难免



不喜欢就pass




评论(15)

热度(60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